close

               我的功夫女友 33


  搽好藥後,我到醫院地下一樓的全家,買了一杯熱拿鐵來醒腦。教授還在六樓加護病
房外。

  醒腦並不是想拿來解疑團,如果能解早就解了,我現在所要著重的方向是……

  「我的拳頭能不能硬到打扁他們?」我喃喃自語。

  輕啜一口咖啡。

  「不能,就練啊。」我回答自己。

  為什麼我要這樣想?

  他們的目的已經蠻明白了,就是要捉我跟齊好。怪力胖虎一開始就這麼說。

  也許,嗯,我的習慣……也許他們還會再來綁架我們。

  但這次我想把肯定度超越「也許」多一點。

  我不是很暴力的。但是我想,如果我能打贏他們,就可以逼供他們說出阿呆、大毛、
蘋蘋他們被拘禁的所在,然後救出他們。



  「啊。」

  我打了電話給美子和阿仁。

  他們說正在趕過來。

  他們剛跑哪去了?

  沒關係,沒事就好。



  齊好的病情恢復得很順利,我的判斷果然一語中的,以她這個不死生物的活性來講,
很快就能復元的,哈哈,當然一個醫師這樣說顯然在搞笑。

  過了一個禮拜又三天,她就轉到普通病房了。此後直到齊好出院,我完完全全生活在
醫院裡,工作和照顧齊好。有時是阿仁照顧。我和阿仁都在工作的時候,美子代我照顧。
森田教授的教課與學術研究工作非常繁忙,所以只能偶爾來探望齊好。

  有幾天我結束工作,美子老是趕我回家洗澡睡個覺,再到醫院。

  「我不想睡啦!妳顧一整天也累了,我們趕快換手吧。」

  「不行呦。乖乖聽人家的話,回去休息一下,晚一點再來。」

  我們的對話都類似這種型態。

  哈,說不定她跟齊好很聊得來,想要多佔有一下呢。



  齊好轉到普通病房的第五天。我剛開完會。

  我到醫院外買了齊好最愛吃的炸雞排和鹹酥雞,再折回齊好的病房。

  但在門口,我聽到很高音量的對談。

  「妳為什麼要一直跟我講妳跟品旋生活的事情?妳知不知道我很喜歡他?」

  「對不起……美子。我不擅於聊流行時尚的事物,真的……」

  「齊好,我們是好朋友對不對?」

  「對呀。怎麼了美子?」

  「那妳可不可以誠實跟我講,妳跟品旋是什麼關係?」

  「我們是親人啊。」

  「我不相信。你們的舉動都很曖昧。」

  「妳想太多了啦,我們就像姊弟那樣啦。對,我是姊姊,他是弟弟。」

  「齊好,我有一個請求。」

  「什麼?」

  「妳可以跟品旋分開住嗎?」

  「……」



  唉。我這時有點憤怒,但是無奈的感覺比較多,我也不想衝進去對美子發脾氣,畢竟
她替我照顧了齊好很多時間。

  我若無其事走了進去,打斷了她們的對談,這時,美子的臉色是驚訝中帶著羞惱,齊
好的表情是欣喜中帶有無辜。

  「品旋你來啦,要不要先回家休息一下?我跟齊好正聊得盡興呢,我們……」美子說
著。

  我打斷了她的話:「美子,趕快回家休息吧。我的姊姊還麻煩妳照顧真是感謝。」說
這句話的時候,我微笑坐往椅子,但沒有看著美子。

  眼睛餘光瞄到,美子眉頭微扭,嘟著可憐的小嘴,像是要哭了一樣。

  我只好站起來雙手搭著她雙肩:「乖乖回家休息呀,我真的很感激妳,妳睡不好我就
會愧疚了。」

  美子這才又顯露她那完美的笑容:「是,師父,你的關心人家很感動呦。」說著活潑
地跳跳跳離去了,而且離開門前還不忘來個回眸一笑。

  我坐下,想要拋掉剛剛美子對齊好的不好的對話,所以馬上專注在齊好身上。

  「妳看我帶來了什麼好吃的呀。」我拿著飽飽的塑膠袋,在齊好面前晃晃,口氣歡欣

  「哇,是雞排還有鹹酥雞!乖徒弟你果然懂得孝敬師父。」齊好不客氣地搶了過去,
吃了起來。

  「還真是自動的病人啊妳。」我笑笑。

  「我快好了啊,再過兩三天就可以出院了。」她故意手腳亂舞,「噢嘶……還有一點
點痛ㄋㄟ……」她輕捧胸口。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齊好真是滑稽。

  「齊好,我們要不要搬家啊?既然那些怪客知道我們的住處,我怕會有危險。」該談
正經事了。

  「幹嘛搬啊?他們來,打扁他們就好了啊。」齊好仰著頭,閉著眼,輕輕鬆鬆地說。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而且就是要他們來啊,這樣我們打扁他們之後,再要脅他們帶我們去救人,你說是
不是啊笨學弟?」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師父,所以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弟子請示。」我單膝跪下,學古俠士左掌合右拳一
揖,正經八百地搞笑。

  「練拳!練成金剛不壞之拳!打得他們咪咪冒冒!救出我的愛徒!」齊好鬥志勃勃
地舉著插著雞屁股的竹籤,揭竿起義。

  我燃起了滿腔熊熊熱火。

  「是,師父!」我大聲領旨,低首。

  「哈哈哈哈哈品旋你好搞笑,哈哈哈哈哈……」齊好大笑,突然面有難色,「噢嘶…
…本姑娘尚未完全痊癒也……」

  我也大笑。對嘛,就是要這樣開開心心的。

  噢對這是兩個床的病房。隔壁照顧阿公的阿嬤剛上完廁所走出來,目瞪口呆地觀賞我
們演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