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功夫女友 14

 

 

  但這次,恐怖片在現實世界播映起來。

 

  醫院裡,來了個大人物!

 

 

 

  「快擋住媒體記者!」

 

  「不準拍!」

 

  「別擠別擠!」

 

  「快把媒體記者擋在門外!」

 

  我才一下公車,就聽得到醫院前鬧哄哄的一片,聽到「媒體記者」這四個字,就知道不是好事。其實只要進醫院,就不是好事,但多了「媒體記者」,更不是好事。

 

  從站牌處快走接近醫院急診大門,遠遠就看到霹哩啪啦閃個不停的鎂光燈,大批記者和大批黑衣警察正在進行抗衡戰,亂成一團。

 

  救護車喔咿喔咿地叫著,幸好記者群識相閃開,擔架一抬出來,記者就蜂擁而上,狂拍不停,黑衣警察竭力制止記者無禮的漫拍,擔架上的病患與抬擔架的急救小組,突破層層障礙,終於千辛萬苦進入醫院。

 

  我也著急,衝進醫院。

 

 

  「總統中彈了!我們拍到頭條了!」

 

  「這絕對是政治謀殺!」

 

  「聽說是總統在把玩私自收藏的陳年老槍時,不小心扣到板機。」

 

  「中到哪?剛誰有拍到?」

 

  「聽說中到額部!生命危急!」

 

  經過記者群時,我習慣觀察的耳朵捕捉到這些可信度模糊的風聲。

 

  「 賴 醫師,總統中彈了! 柳惠仁 醫師請您趕快過去!」平常溫吞的小優護士一看到我,神色驚慌,十萬火急地拉著我的手臂對我說。

 

  我雖然對總統沒什麼好感,但也不至於故意拖慢腳步見死不救,阿仁我來了,等我啊。

 

  小優拉著我,我們奔馳在白色的長廊上。

 

  「小優,總統哪裡中彈?」我邊跑,冷靜地問小優。

 

  「額部!有生命危險!」小優眼睛有點紅,神色失措,該不會,她是總統迷?

 

  

 

  手術房。

 

  大批戴墨鏡的黑西裝保鏢守護在房門前。

 

  「請進。」一位壯碩保鏢面無表情地對我說。

 

  手術服著裝完成,洗手消毒完成的我,踢下房門下方的開啟按鈕,走了進去。

 

  「有些棘手。」

 

  戴著手術放大鏡的阿仁,眉頭微皺,臉色嚴肅,這對天才的他,在手術房裡很難出現這種表情。

 

  躺在手術床上的總統,頭殼大開固定,乳白的大腦邊邊卡了一顆銅色子彈。

 

  沒想到,我遇到的第一個手術床上的政治人物,居然是總統。

 

  「總統被謀殺?」我將嘴巴湊近阿仁耳畔,細聲問。

 

  「據說是自己拿槍,但失手開槍的。」阿仁用氣音說。

 

  旁邊的其他醫師沒有理會我們在悄悄話什麼。

 

  「怎麼可能?」我心裡嚴重懷疑。難道,總統自殺?

 

  如果新聞畫面下的標題是總統自殺,這叫台灣在國際上情何以堪?人民也會傻眼的。

 

  我開始乖乖照阿仁的吩咐遞手術器具給他,心裡卻無法自抑地胡思亂想了一通。

 

  新聞我是不看的,政治我是不懂的,但喜歡亂推理的我,總是能胡思亂想某事發生之後,往後的局面。

 

  萬一,總統救不活,死了,台灣不就又掀起一波亂潮?

 

  已經民不聊生了還捅出這種婁子,總統啊總統,槍不能拿來亂玩低。

 

  手術進行到尾聲,阿仁居然叫我先出去,我不知為什麼,但也沒問,因為在手術裡他是權威,三腳貓的我一向聽他的。

 

  我走出手術房,一直想著這怪異的大事件,卻也想不出個所以然,只好作罷。晚上沒有排手術行程,我想去和美子約會……啊不,教她功夫,她已經學了些極簡單的跆拳,我想教她一些女人很適用的詠春。大概也只有像我這種「對自己在乎的事龜毛,對自己不在乎的事管他的」的人,才能不痛不癢看待這大事件。

 

 

  「齊好,我去找美子了喔呵呵呵呵。」白色長廊上,我興奮無比地跟齊好說。

 

  齊好馬上露出鄙視嘴臉,「去啦!去啦!這種事不用跟我報告。」

 

  「我通融妳今天晚上可以跟阿仁去約會沒關係!玩開心點啊。」

 

  齊好頭別開,轉身離去,「這種事,不用你通融。」消失在長廊的盡頭。

 

  她生氣了嗎?

 

  算了,管他的,喔對了買個好料的去給美子吃。

 

  正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手機響了,我從口袋掏出,接起。

 

  「美子,我們心有靈犀唷,我正要去找妳,妳就打來了。」這種絕妙的契合,讓我又對美子多了一份美麗憧憬。

 

  但沒有美子的聲音。

 

  「沙沙沙沙沙沙……」手機另一頭。

 

  一堆雜音。但似乎可判斷是人聲鼎沸的聲音。

 

  「放手──!品旋我在碧潭……」是美子的聲音。只聽到這些,就斷訊了!「嘟、嘟、嘟、嘟……

 

  「該不會!」我不禁大呼!

 

  美子遭難了!這種情況,根本不用想就知道美子可能遇害,但我慌張急了,當場有種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慌愕!頃刻,好不容易讓自己稍稍冷靜,我做出了決定。

 

  「小優!小優!」我在白色長廊上邊跑邊大叫,引來許多患者、護士的注目,但我無暇顧及。

 

  霎那,我擦身撞到一個男人的肩臂!喔好痛!這個人骨頭怎麼那麼硬啊?!我撇回頭一看。

 

  是個醫生……好熟悉的背影……他是誰?

 

  但我無暇顧及,仍橫衝直撞。

 

  找了一會,我焦急如熱鍋螞蟻,小優護士終於推著一個坐輪椅的爺爺病患出現在我眼前。

 

  我衝上去!

 

  「小優!小優!機車借我!我要去救人!」我急說,跳來跳去。

 

  「我要送爺爺回病房耶!救誰?」小優習慣話聲小、說話慢條斯理,我心都快焦爆了!

 

  「救救救……拜託先陪我去牽車!緊急緊急!我回來再跟妳說!」我跳來跳去,像極了個憋尿小童。

 

  「但爺爺……

 

  「謀關係!俺自個回去就行了!」豪爽的爺爺用山東腔說。他二話不說自己推轉車輪。

 

  「好吧。」小優總是那麼的優柔寡斷。

 

  

 

  「我的是小五十,不能飆太快!」小優對已經騎走她的小車的我大喊。

 

  「安啦!」歪戴著超小粉紫色安全帽的我,早已將油門旋到底。

 

 

  夜很黑。一路上,我的腦袋從一片空白漸轉到怒焰大盛,嘯風再冷也冷卻不了我的火冒三丈,誰敢動美子,他死定了幹!

 

  一轉眼騎到了碧潭,我也沒有閒功夫記憶我到達所花的時間,只有一種好像太遲了的擔憂害怕感,但碧潭那麼大,美子究竟在哪?我要怎麼找?

 

  我把車隨便停在吊橋頭的大娘臭豆腐攤前,著急但漫無目的在昏暗的小吃街尋找可能窄小幽暗易遇害的小巷。

 

  就在奔到一個鳥頭伯滷肉飯攤旁的巷子前幾公尺,我聞到了熟悉的香味。

 

  那是美子的香水味。那令我魂迷的百香之王,錯不了。

 

  我如刀切進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